2009/04/14 懷孕第30周~台安醫院門診(一)  今天是毫無計畫的想去之前沒去過的台安醫院檢查,因為老公很要好的同學打電話過來說要多去幾家檢查看看,所以我們掛了台安醫院楚醫師的門診。楚醫師講話非常的快,差個一秒沒注意,就聽不懂在說什麼,還要再問一次。  檢查之前,要先去報到處驗尿、量體重、量血壓,因為是初診,所以護士也問了之前在中山檢查的報告,也說如果以後要在這產檢的話,要記得跟中山的醫師拿之前的檢查報告,並說明他們這很鼓勵媽媽餵母乳,這點我倒是十分認同,因為也曾經在BBH網站上看到這家醫院十分鼓勵餵母乳,而且還會打電話長期追蹤餵母乳的狀況,真的十分用心。  這次超音波檢查寶寶的頭圍是30W的大小,腹圍是29W的大小,腿骨則是28W的大小,重量是1471公克,老公很擔心寶寶的腿是不是太短了,醫師說週數少個一個月之內都是正常的,最主要還是遺傳,因為我跟老公都不高呀!至於羊水方面倒是沒有很正確的量出數值,醫師說如果正常是10,那我的羊水值大概就是比10還要少一點點,不過醫師說這樣的值還可以,要注意平常多喝水就是了!  後來老公跟醫師談到我的體重問題,說懷孕到現在只胖了5公斤是正常的嗎?醫師看了之前在中山量的體重就說~到生之前有重個8公斤就可以,因為我還沒懷孕之前也是胖胖的呀!哈哈哈~害我真不好意思!後來,談到妊娠糖尿病,醫師說要幫我驗目前吃完中餐已2個小時後的血糖值,還問我之前在中山有沒有驗過,我跟醫師說,那時候問中山的醫師要不要驗血糖時,他只說妊娠糖尿會越來越嚴重,所以不用驗。醫師聽了也笑一笑,可能覺得很誇張吧!  寶寶啊寶寶!今天你很活潑唷!一直在媽咪的肚子裡動來動去的,而且頭是朝下趴著的呢!^^附註:健保給付掛號100元(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x111442 的頭像
    xx111442

    坐月子中心

    xx1114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