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寶寶誕生日  6月10日凌晨睡到一半要翻身,突然覺得胃超痛的,好像被寶寶頂到的感覺,心裡就想著,會不會寶寶今天就要出生了呢?後來,休息了一下,就好多了!到了當天下午三點多突然感覺下腹部疼痛且腰超酸,為了保險起見,就先去洗個澡,沒想到洗完澡之後,陣痛的感覺越來越頻繁,而這天剛好要產檢,所以老公就說要先去醫院。到了樓下婆婆正在煮飯,老公跟婆婆說因為陣痛要先去醫院,就不吃晚餐了!趕到醫院的產房已經是快下午六點,除了跟平常一樣測了胎心音及宮縮之外,也內診看看子宮頸開的指數,護士說已經開了五公分了,按照慣例開了四公分以上就要住院待產,所以老公就去辦理住院手續也打電話回家請小可到我們房間拿兩大包的待產包到醫院來。  為了加快產程,只好忍著痛在產房外面走一走,然而,陣痛與腰酸的感覺真的痛到無法忍受,沒幾步路就沒辦法走了,又因氣喘的緣故,連之前上媽媽教室所學的拉梅茲呼吸法都無法改善疼痛感,老公看了都覺得很捨不得,還伸出他的手讓我捏。後來,護士問說有沒有要打無痛分娩,因健保不給付,所以要自費六千,老公看我痛成這樣就簽下了無痛分娩的同意書。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婆婆突然說已經簽下約要存臍帶血,聽到時真的覺得很突然,因原本已經沒打算存,沒想到婆婆會臨時決定要存。到了七點左右,因要被推到麻醉室進行無痛分娩的藥劑注射,所以護士又測了一下子宮頸開的指數,這時候已經達到七公分。  被推到麻醉室之後,因為是注射在脊椎的位置,所以老公很怕會出狀況,還頻頻地詢問醫生會有什麼後遺症,醫生說會出現後遺症的機率當然也是會有,但是機率不高,老公聽了雖然比較放下心讓我接受注射,但是看的出來還是很擔心的。在身上接上了心電圖儀器後,醫生要我側身弓著身軀,就這樣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像有針注射在脊椎的那種痛,逐漸地感到下半身麻麻的,麻醉藥已經開始發生作用,然而,原本有八分痛,在注射完還是感到有六分痛,後來跟醫師說之後,醫師又加重了一些劑量。這時候,平時幫我產檢的醫師打電話到麻醉室,說我子宮頸開太快,隨時會生,要派待產室的護士推我回去。就這樣被推回待產室之後,護士檢查一下子宮頸開的指數,覺得怪怪的,好像已經全開了,後來醫師來了就說他原本要先去吃東西,後來想想不對,怕我很快就生了,所以就先過來,這時醫師又內診了一次,說子宮頸已經都開了,而且子宮頸變得很軟已經可以生了,但由於還沒落紅也沒破水,所以醫師就先把羊水搓破,此時突然感覺到有大量的水流出,然後就被推到產房了。  推進產房時,醫師問老公要不要進去陪產,原本老公很怕看到血腥的畫面,沒打算進去陪產,但我一直要老公進來拍照,老公只好硬著頭皮進到產房陪我。在醫師及護士準備好一切生產所需的物品之後,醫師便開始在我肚子上猛壓擠,此時,已經感覺不到陣痛的痛,反倒是被壓擠到快氣喘發作而痛暈過去,但心中卻吶喊著無論如何也要忍住把寶寶順利生下來。一陣嘶吼猛叫聲中,讓在旁陪產的老公忍不住留下眼淚,歷經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寶寶終於在晚上時間九點五十五分誕生。此刻,也覺得肚子無比的輕鬆,就等著胎盤娩出及傷口的縫合。在等待的同時,看到寶寶一切安然無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了!隨後,醫師說~如果要生第二胎要趕快到醫院,要不然可能會來不及到醫院就生了!  在寶寶出生後,老公也忙著幫我跟寶寶錄影,護士稍微清理一下寶寶身上的血水以及臍帶處理之後,便把寶寶抱過來躺在我懷裡。手輕摟著寶寶,端看著寶寶水汪汪的大眼睛、明顯的雙眼皮、小小的嘴唇、尖挺的鼻子、白皙的肌膚,感謝老天賜予我們如此可愛的寶寶!推出產房後,婆婆很訝異怎麼生這麼快,但是醫師卻沒有出來告知已順利生產,問了一下護士,才知道醫師在縫合完傷口之後就先行離去了,讓我們還蠻無言的。婆婆也很開心的跟寶寶說話,寶寶一聽到婆婆的聲音,竟也仰著頭看著婆婆,看來寶寶應該很熟悉這樣的聲音,因為在肚子裡頭最常聽到的應該就是阿嬤的聲音吧!後來,護士就抱著寶寶去洗澡,也量了一下體重跟身高,體重是2660公克,身高49公分,聽到時傻眼了一下,與第三十七周最後一次產檢的3200公克差距很大,那時候還擔心太大會生不出來,沒想到竟如此的嬌小,看來生出來之後,要好好養囉!  在通知要住院待產前,老公就打電話給娘家的爸媽,沒想到爸媽一聽到我要生了,也不辭路途的遙遠,從台南開車上來台中陪我,看到爸媽過來,心裡當然很開心,也跟媽咪說,寶寶跟您同一天生日耶!真的很巧,就這樣比預產期還提早13天生產。因生產完難免會失血,連站都站不穩,頭超暈也超喘的,上個廁所明明才幾秒鐘的路程,卻因為身體不適,沒辦法一下子到達,簡直痛苦到了極點!好在,有家人陪在身邊,要不然可能站起來就倒下去了!   就這樣從10號晚上一直住到到13號中午才辦理出院手續,這幾天大夥兒真的很開心,因為家裡多了一個新生命的到來,是婆家這的長孫女,也是娘家第二位誕生的寶寶哦!附註:2009/06/12施打卡介苗   2009/06/13施打B型肝炎疫苗第一劑   生產+住院+坐月子餐+無痛分娩13738元&寶寶照顧費12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x111442 的頭像
    xx111442

    坐月子中心

    xx1114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